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S1线德政站3个商铺启动招商


8月22日,温州市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召开S1线德政站商铺招商推荐会。记者获悉,此次德政站共推出3个商铺,面积分别约为48㎡、900㎡、1963㎡,优先考虑文化教育类业态。有意向者可以与该公司进行对接。

德政站为高架三层侧式车站,位于市区牛山路,临河坐落,总建筑面积13546㎡ ,共设两个出入口。该站周边有牛山商务大厦、牛山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及现代锦华城住宅区。温州市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站在设计上融入“古居”“山水”元素,表达温州山水文化,所以,此次招商优先考虑文化教育类,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健康积极的品牌,以呼应营造一个整体的文化氛围。同时,经营业态不能涉及易燃易爆、噪声、明火作业等其他违反轨道交通相关规定的经营项目。

推荐会吸引了20多名本土文化教育机构人员参加,他们对此次招商提出一些建议。市工人文化宫工作人员建议,引进的项目要能体现温州文化味,以文化服务形式带动文化产业,形成商机,让进驻商有利可图。市少儿图书馆相关人员说,可以考虑引进少儿图书馆分馆,通过他们的影响力聚集人气,辐射周边。

据悉,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创新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东西走向连接温州南站、温州火车站、龙湾国际机场、瓯江口新区,全长约53.5公里,设18个站点,是构建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都市快线。目前,西段12个车站已开通运营,全线计划于年内开通运营。

18个站点共设置商铺51处,总面积10824㎡。其中,可供商家经营大面积商铺(50㎡以上)23处,小面积商铺(50㎡以下)28处。16处商铺已完成招商,已吸引一鸣、十足等品牌进驻。剩余的35处商铺,包括此次德政站3处商铺,近期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商。(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