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闹村乡率先启动2019年度高标农田项目建设


根据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下达的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闹村乡迅速启动该项工作。一方面成立相应工作机构。8月16日,成立了闹村乡高标农田工作领导小组,乡长林勇同志任组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由乡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村镇规划办提供技术支持,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政策处理相关维稳工作,形成服务和管理合力。另一方面按时间节点抓工作落实。及时通过乡班子会研究确定测绘单位和设计单位,落实资源查找踏勘、项目区勘察测量等立项前期准备工作。截至8月23日,闹村乡已经完成潜力地块实地测绘工作,预计下周可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编制。

由于机构改革,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划归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由于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及时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对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梳理和规范项目管理各个环节的操作规程,确保圆满完成浙江省下达我县的农田建设硬任务,为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