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下半周雨水加持


台风“白鹿”外围影响给我市带来“踏浪天”,这会儿还艳阳高照,过会儿就大雨瓢泼。雨水下了一波又一波但降温效果一般,热感依然相伴。不过,令人舒爽的温度在本周还是值得期待的,周中后期由于云系增多、雨水加持,市区气温下探到30℃左右,最低气温23℃上下,体感舒适度增强。

虽然白天闷热难耐,但清晨和晚上的风已经有了一丝清凉。进入8月末,温度一下子变得有点平和起来,市区最低气温维持在25℃上下,一些对空调不太热衷的老年人最近开始用电扇吹散热气。夏日里,空调成了大家降暑的必需品,但由于贪凉引发的问题也不少,除了常见的感冒外,因空调使用不当引发面瘫的例子,在身边也时常听到。引发面瘫的主要原因是温度突然变化,对面部神经造成刺激,引发神经管功能障碍。特别是在炎热的环境下,一下子进入有空调的空间内,而且冷风直吹,就极易侵袭面部的微循环。

“白鹿”送凉效果有限,炎热感会在今天白天回归。本周前三天,市区最高气温将攀升到35℃左右,天况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从周四开始,最高气温开始有所回落,市区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0℃以下,最低气温也将降到25℃以下。暑期进入尾声,不得不说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