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浙大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平阳企业创新发展


   7月11日-8月9日,浙江大学研究生赴平阳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实践团队开展了历时四周的社会实践,获得圆满成功。

7月11日,浙江大学暑期实践团5名研究生来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温州艾锐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四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项目是由平阳县科技局在辖区内的众多企业中广泛征集、遴选后确定。

温州艾锐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孵化器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新型电动滑板车的研发和生产。本次实践项目主要包括两个内容:(1)帮助企业解决第二代电动滑板车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2)改善产品的用户体验。

实践团队经过对二代产品的仔细研究和体验,针对艾锐德公司研发的第二代电动滑板车的总体设计方面的改进方案6项、结构方面的改进方案6项、控制系统的改进方案7项,并为下一代电动滑板车配套开发了1款安卓APP、一套控制系统、完成了两套模具的设计,同时还在现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全新的功能。经过实践团队的努力,艾锐德公司第二代电动滑板车产品的外观、稳定性、功能性和用户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浙江大学研究生提供优了良的学习交流的平台,让研究生能够亲历体验初创公司的创业激情、创业过程、产品研发的全过程,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历,同时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践为企业的成长和产品的研发献计献策,帮助企业更好的改进产品,加速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