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冷空气已“发货” 周末雨势较明显


据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8月29日上午,冷锋云系已压到浙江北部地区,浙北地区气温明显呈下降趋势,上午10时许,我省南北已出现超过10℃的温差,大家期盼已久的冷空气终于来了。本周末我市雨势明显,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最低气温预计为23~24℃。 

市气象部门播报,温州未来几天降水天气增多,且雨势较为明显,以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而随着雨水的到来,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在降雨天气和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下,接下去几天我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气象部门预测,虽然这次的冷空气还难以赶走夏天,9月上旬仍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但可以肯定今年夏天阶段性高温已经基本结束。

此外,据相关气象人士消息,由于受12号台风“杨柳”和南下冷空气的双重影响,到9月之前,广东、福建、海南会出现持续下雨天气。而地处浙江南部的我市,降水会少一些,但也要下个三五天时间,至于这场雨具体什么时候能结束,就得看未来的13号台风“玲玲”的脸色了。

天气预报

30日(周五) 阴有阵雨或雷雨 24~29℃

31日(周六) 阴有阵雨或雷雨 23~30℃

91日(周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 23~29℃

92日(周一) 阴有阵雨或雷雨 24~30℃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