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中共平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发布日期:2019-08-30 15:32:45   分享到:

8月29日下午,中共平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审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及相关文件、2019年工作重点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成杭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汇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六个方面的贯彻意见建议,并对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有关工作制度、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对相关文件进行审议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卢成杭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平阳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阳教育呈现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在平阳,品质教育”品牌进一步打响。2019年高考成绩继续全市领先,尤其是高考第一段上线率连续十四年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同时,他也指出,我们要认清形势,清楚认识并补齐教育发展的主要短板,根据我县现实情况,就高考备考、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均衡发展等聚力攻坚,加快平阳教育现代化进程。

 

最后,李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平阳教育发展成就尤其是领导小组成员和秘书组前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负责全县教育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等工作;组建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

 

李坚强调,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结合平阳实际谋划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二是要坚持科学谋划抓落实,肩负起打造“学在平阳”品牌的使命。补短板、促均衡,谋发展、提质量,强管理、促发展,强化战略思维、改革思维、底线思维,精准聚焦教育领域深层次矛盾,科学谋划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凝聚起致力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联动配合,有深度地深入学习调研,有高度地加强顶层设计,有力度地强化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平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平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平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中共平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