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概况

浙鳌中学概况


浙鳌中学现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一所卓有名望的普通高中。学校现有42个普高教学班,在校学生2132人。

创办二十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始终把“育人”放在办学的第一位,始终坚持既严格规范、又具体细致的人本化管理,以养成学生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铸就其高尚人格为教育目标,凸现了鲜明的德育特色,保证了良好校风与学风的形成,迅速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截至今年,学校已培养了21届12640名高素质的高中毕业生。

学校现在是“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温州市重点中学”、“温州市魅力名校”、“温州市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窗口学校”、“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先进单位”、“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中学(对接北大)”、“中国大学先修课理事会中学会员单位(对接清华)”。

浙鳌中学近年高考成绩:2016年高考,第一批上线率达53.55%。其中, 86位同学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6所985高校录取, 73位同学被北京外国语大学等35所211高校录取。2017年高考,一段录取分数线人数(不含体育、艺术)共计463人,一段重点上线率达64.48%。其中洪海恒、姜鹏杨、尤金澳等3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