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发布日期:2019-09-10 15:21:24   分享到:

9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创平阳教育工作新局面,全面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努力实现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戴帽”两个目标。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李坚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我县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14年位居全市第一,教育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

 

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我县教育事业默默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县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就如何把平阳教育办得更好,董智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大抓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切实增强大抓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办好平阳教育。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攻坚,进一步提升平阳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要打响“学在平阳”品牌,让教育更优质;解决当前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让教育更公平;深化民办教育、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让教育更开放;重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让教育更出彩,努力实现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戴帽”两个目标。三要凝心聚力、合力共推,进一步营造办好平阳教育的良好环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让教育定心发展、老师安心工作、学生专心学习。

黄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监测指标体系,全力以赴加速补齐平阳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的“三大短板”,合心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战略规划保障、教育投入保障和校园安全保障,做到教育事业“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推动平阳教育迈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有关单位和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文:金珍杰  图: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