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市建设小学小南校区今开学


连日来,鹿城区教育局、大南街道等部门利用中秋假期,多方联动,全力攻坚,确保市建设小学小南校区环境提升工程提前完工,今天能顺利开学。

小南校区环境提升后,新开辟了北入口“花园走廊”通道,路边树枝修剪整齐,走廊文化墙粉刷一新,学校周边的建筑垃圾也已清理、平整到位,设立隔断围墙,覆盖防尘网,安置了喷淋设备防止扬尘。

“学校周边在施工作业,我们原先一直很担心孩子读书的环境,今天来到学校,让我很惊喜,周围没有扬尘的情况,学校整体感觉也很干净。校方对环境安全很重视,校内还配备了检测设备和空气净化器,让我感到很安心。”昨天,家长项莎淇参加该校举行的校园开放日时说。

市建设小学集团副校长、小南校区负责人黄云霞说,此次该校选择延迟开学是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的读书环境,现校内18个教室已全部安装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等设施,新增了绿萝等绿化植被,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同时操场上放有空气检测仪,随时可见校内空气检测结果。

“为了让家长更放心,因延迟开学缺少的8个学习日,全体教师利用数字多媒体通信网络进行交互式远程教学,通过线上操作对学生作业进行校对、抽查、批改和答疑。”该校区五(8)班班主任胡佳丽介绍,这两周学生通过远程教学学习的内容,待返校日他们将再次通过课堂进行巩固和辅导,以保证教学进度与质量。

此次小南校区环境提升工程提前完工离不开有关部门、街道的紧密配合。区教育局、大南街道在公安、行政执法、环保等部门配合协助下,第一时间入驻学校,成立攻坚临时指挥部,精干力量全面下沉,实行“白加黑”式全力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