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南麂基金岛迎来第1000家企业


9月17日,平阳朴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南麂基金岛签下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入驻南麂基金岛的第1000家企业。据悉,今年南麂基金岛已新增411家私募基金及管理公司入驻。目前,南麂基金岛入驻基金资管规模达418.52亿元,参与县内外投资50亿元,累计缴纳税收1.3亿元。

近年来,平阳县以温州金融综合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对金融业进行改革和创新,南麂基金岛正是平阳县探索金融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自浙江省首个基金岛、温州首个投资基金集聚地——南麂基金岛成立以来,该岛着力打造基金创意街区、金融创新中心,旨在吸引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混合制基金及接受投资基金委托,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业务的企业入驻。

“我们根据基金企业的规模不同,推出由县处级领导领衔,乡科级干部、一般干部提供多层次的事前对接、事中服务、事后反馈的南麂基金岛‘一对一’服务制度。为进驻南麂基金岛的基金企业实行定岗定人,协助入驻基金企业办理相关事宜,享受从注册、开户、变更、纳税申报、审计到奖励兑现等一条龙全方位服务。”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南麂基金岛以“海陆结合”模式,实现“岛内+岛外”联合发展,深化“三助三红”,为入驻基金企业提供专业化人才+店小二的服务保障,赢得了“高效、专业、优质”的服务口碑。

从美丽的旅游海岛到专业的“金融宝岛”,平阳县政府不断创新运营模式,举办资本论坛、投融对接等活动,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引资、引智、引商”。通过全面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南麂列岛开启了一场华丽的“变身”之旅。目前,南麂基金岛已成为浙南闽北地区资管规模最大、持股平台数最多、资金活跃度最高、股权投资最集中的私募基金集聚中心,并逐步成为辐射全国的国家级基金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