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平安委〔2019〕10号                     签发人:林海涵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抓好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经县安委会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节日期间,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各乡镇、县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主线,严格落实《温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温委办发〔2019〕21 号),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请亲自落实、亲自督导检查,以安全稳定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二、加强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各乡镇、县各有关单位要提前研判、提前部署,全力抓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县公安局等单位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从严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事故预防水平和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能力;加强对大型节庆活动、民俗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保障措 施。县文广旅体局要加强对滨海、山林、涉水等重点旅游景点和风景名胜区以及重点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科学疏导控制客流,坚决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要全力抓好各自领域重点建设工程的施工监管。县应急管理局要全力抓好工矿商贸“三场所三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县市场监管局要对公共场所、游乐场所的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监测,特别是要加强对大型游乐设备设施的安全维护和检查检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公园、广场等休憩场所各类儿童娱乐设施的监管。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大对居住出租房“带病出租”、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消除居住出租房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安全隐患。县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加大对渔业船舶安全的专项整治。县各有关单位还要突出抓好商场、车站、码头、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城市管道燃气、商业综合体、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培训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以及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点、城乡危旧房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汛期监测和排查。

三、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各乡镇、县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第一时间调度处置。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信息,指导公众和企业科学做好安全防范和应对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果断采取措施,及时上报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附件:县领导节前安全生产督察分组安排表

平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9月18日

附件

县领导节前安全生产督察分组安排表

县领导

督查重点

参加单位

黄  慧

节庆活动、居住出租房安全

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

林海涵

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金融机构场所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县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

张端坤

宗教场所、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特种设备安全

县民宗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

卢成杭

交通建设工程、水上交通、电力运行安全、校园安全

县交通局、温州鳌江海事处、县教育局、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

金启浩

城乡危旧房、城镇燃气、建筑工程、城市管理安全

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

王文胜

渔业船舶、水利建设工程、医疗机构、小流域山洪风险点

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


(此件公开发布)

平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