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全景史诗红色话剧《雄关漫道》上演


本报讯(记者 李梦/文 陈培勇/摄)昨天晚上,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景史诗红色话剧《雄关漫道》,在县城东文化中心上演,吸引了约1000名市民观看。

据了解,《雄关漫道》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剧目,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不怕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这些人物及其事件穿越80多年的历史烟尘,纷纷呈现在舞台上。该剧将视角投向党的长征中极为独特与严峻的一段历史,以“湘江惨败——召开遵义会议”为主要叙事线索,将领袖、士兵和百姓,生者和死者融汇于时代命运的大环境中,展述了红军先驱们在遭遇湘江惨败、强敌围追堵截的境况后,坚定信仰,最终走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转折。该剧以全新的视角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以传承革命初心、弘扬长征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