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不忘初心铸警魂 牢记使命保平安


本报评论员

公安机关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平阳公安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作为定盘星、度量衡,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在大局中站位,在大局下有为,有力维护了平阳社会安定有序和人民安居乐业,连续3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考评桂冠;连续5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优秀单位;连续3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和信访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平阳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他们之中,有的默默奉献、甘当无名英雄;有的秉持“螺丝钉”精神,坚守一线而不悔;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尽心尽力。总之,在平阳这片红色热土上,平阳公安人始终初心不改、忠诚无悔,用青春与热血,铸就了平安平阳的铜墙铁壁,当之无愧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纵观大势,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但挑战也十分严峻。从平阳的情况来看,当前的平阳,正处在抢抓机遇、奋力赶超的主跑道上。一方面,我们要加快经济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另一方面,我们要保持社会和谐稳定,锚定“十五连创、夺取星级平安金鼎”目标,加快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可以说,这些重任都与公安人息息相关。为此,全县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工作中。

全县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铸警魂,牢记使命保平安,全力护航促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要薪火相承,忠诚铸魂,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航向坚定,步履铿锵,以担当有为的姿态全力护航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亮剑出击,精业笃行,以真抓实干的力度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平安指数”;要以民为本,守正创新,以矢志不渝的初心全力推动改革举措惠及千家万户。总之,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打造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平阳公安铁军,全力提升新时代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新的形势给平阳公安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挑战,平阳公安,正昂首阔步向未来,为平阳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