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县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发布日期:2019-09-20 16:19:06   分享到:

9月19日,平阳县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在平阳中学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在会上强调,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县近期有关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共安全治理工作会议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研究部署我县教育安全和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全力打造和谐、平安、有序的教育环境。

 

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苏建华主持。党委委员游兆武、张全举就分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邀请专家作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培训和校方责任险安全评估反馈及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培训。

 

易际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了解校园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紧迫性。校园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都是当前我县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尤其是涉及到校园和培训机构的安全工作更要紧抓不放。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底线,教育工作更要讲求“安全第一”。

强化举措,对症施策,切实提升校园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全县各校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治理举措,要严格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能力,做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达到三个“稳”的目标。

要强化担当,优化机制,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长效性。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压倒一切、安全工作“100-1=0”、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三种意识。要坚持依法治理、从严治理、分类治理。要健全考核机制、督查机制、问责机制。各学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三个三”,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好师生安全,坚决打赢迎大庆、保平安战役,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区主任、分管副主任,直属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乡镇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等约650人参会。(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