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国土分局多举措推进廉洁作风建设


      基层所处在国土资源管理的最前沿,是与广大群众实际接触的“排头兵”和部门的“形象大使”。为保持廉洁工作作风,水头国土分局多举措推进廉洁作风建设,努力树立自然资源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提高自然资源工作的执行力。

     一、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廉政根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造干部职工的主观世界,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向上,自觉遵纪守法;定期开展案例讨论和学习,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进一步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防微杜渐。

     二、建立健全制度,加强职工管理。在制定分局日常工作制度,严格规范职工行为的同时,再制定统一规范的业务办理流程,对分局涉及的农民建房、项目用地、不动产交易等工作加强监督,防止以权谋私行为发生。

    三、落实一岗双责,抓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分局局长为第一责任人,时刻注意分局干部职工的不稳定情况以及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及时做好思想劝导工作,消灭危险思想的“星星之火”。

    四、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推进分局的工作公开、透明化,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悬挂人员去向牌、公布职工的工作去向、公告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进一步开展群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