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健康科普

县中医院开展老年人糖尿病科普讲座


1月6日,县中医院开展新年·新学期·糖尿病知识讲座。该院内分泌科主任陈启磊和内分泌科护士吴淑芳分别给患者演绎如何遵医嘱用药及正确规范胰岛素注射法,本次讲座近百名患者参加。

本次讲座以“‘鼠’谁最幸运”抽奖环节作为开场,让讲座的氛围变得更加热烈。大家课上认真听课,课间积极抢答,完美的无缝衔接让我们和患者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随后,课后的健康宣教角紧接着迎来了一大波人潮,测血压、量血糖、咨询饮食、问诊健康……场面井然有序。

我国是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进行有效生动的健康宣教,以提示居民关注血糖水平,引导糖尿病前期人群科学降低发病风险,指导糖尿病患者加强健康管理,延迟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大医治未病”,健康教育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健康教育讲座使广大患者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顺利实施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