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活力警营,随心出发



作者:林天泽(水头镇派出所)                        编辑:曾文锐

12月的温州,树木的叶子开始微微泛黄,天气却是醉人的温暖,正如歌词所说“你在北方大雪纷飞,我在南方四季如春”,温州的冬天一直以暖冬闻名,今年更是如此,时不时还可以在街上看见个穿短袖的,不知道东北那嘎达看见了会做何感想。好的时光不容错过,我们整装出发,迎来了党团活动——泰顺一日游。

  

第一站泰顺廊桥文化园。导航显示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正准备刷刷手机打发无聊时间时,随团出行的同事的小孩们让我放下了这个念头,他们在导游的发起下争先恐后的表演起了才艺,诗歌朗诵、独唱、讲故事、唱戏曲等等,两个小时的车程变成了一台两个小时的才艺展。小朋友可爱呆萌的表演,时而让我们哄堂大笑,时而让我们掌声雷动,就这样一路阵阵喝彩,一路欢声笑语。到达泰顺廊桥文化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色,其中点缀着鹅黄的银杏树、一身戎装的红叶树,也不乏叫不出名字的巨大树木,廊桥就犹抱琵琶的藏在其中,古老而优雅。当我们走上廊桥时,桥上古色古香的装饰让我们穿越到另一个时空,踩到木板上吱呀吱呀的声响仿佛是从清朝年间传来的,清彻、悠长,好像在诉说在数百年间的故事。从廊桥上望去,桥下的溪水潺潺,将树木的缤纷色彩都一一映在在我们的眼中,配上五色锦鲤和灵动的波纹,水面就是一副莫奈的油画。游毕,在四合院中吃些美味的农家小菜,不亦乐乎!

第二站云岚牧场。通过景区门口就能看到一大片绵延起伏的草原,中间一条小溪蜿蜒的穿过,金光闪闪,犹如银河洒落在了丝绸上。走过一片柔软的草地后,我们将零食、水果放在了地上,小朋友们就像脱缰的马在草地上奔跑,不小心摔倒也无碍,还能在柔软的草地上滚两圈,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大家各自散开,有的滑草、有的放风筝,也有在草地上吃着水果聊着天的,也有的懒洋洋躺着睡觉的,任意地让阳光泼洒在身上,祥和且安逸。在这世外桃源,阳光正暖,微风不燥,静静的品味着午后悠闲的时光。晚餐我们辗转到福鼎的海鲜一条街,满桌的海鲜好像是把一小片海洋搬到桌上来了。享受完这份来自海洋的美味,我们踏上回程。

一天的旅程满满当当,短暂而又充实。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我们的交流,对互相的了解,使我们的团队的凝聚力得到提升。这一段旅程结束了,我们带着满足与激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而水头所的故事远远没有讲完,我们整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