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天“湿冷”依旧 明天雨水暂歇


图为昨天五马街上穿着厚羽绒衣御寒的行人。(蒋文广 摄)

低温+阴雨=湿冷,这两天是不是有一种被魔法攻击的感受?刚湿冷了两天,大家就开始翘首盼望太阳的回归。昨天(1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市天气晴雨相间,今天湿冷继续,明天雨水暂歇,后天夜里阴雨天又会卷土重来。

昨天温州市区最低气温6.5℃,今天虽然阴雨继续,但气温会稍有上升,最低气温预计有9~11℃,最高气温13~15℃。即使如此,在小雨的“助纣为虐”下,湿冷的感受还是很不好受。心理专家说,阴沉的天气容易让人产生消极的情绪,大家可以听听轻音乐或者喝喝咖啡,调剂下心情。

气象预报说,这场小雨水预计明天会告一段落,但也只是暂歇,后天夜里起又会转为阴雨天。据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一周我省降水过程频繁。18日夜里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扩散的共同影响,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弱降水过程,19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1日夜里到22日夜里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浙中南地区先后转阴有雨。看来,未来一周我市依旧还是晴雨相间的天气,气温也会随之波动起伏,大家要做好跟湿冷天气“长相厮守”的准备。(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