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县科创中心与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达成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意向


近日,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平阳云创空间、企业代表温州赤焰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浙江创意园温州市省级特色工业设计基地,与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处洽谈并达成工业设计人才合作培养意向。

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高级工业设计师焦合金老师介绍了目前协会对会员的服务情况,并展示部分服务案例;焦合金秘书长还获德国红点奖2项,为温州地区各类企业设计过数十项的产品,申请发明、实用新型100多项。

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介绍了平阳当前企业对工业设计的需求,近年来平阳机械、礼品、电子等产品蓬勃发展,客户对外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朝着科技感、艺术感方向发展。温州赤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设计现状,提出当前产品智能捆扎机在外形设计上存在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焦合金秘书长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对产品设计改善方案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县科创中心和工业设计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将平阳企业产品提供给设计协会合作高校进行创意设计,以达到联合培养工业设计人才、促进平阳企业引进人才的目的,并确定把电子验钞笔作为首个创意设计项目展开交流。

“为促进工业设计交流,更好地发挥工业设计在我县企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平阳县科技产业服务中心将不断为企业搭建平台,促进各方资源进行合作。”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来源:平阳云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