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春节假期多阴雨天气


农历年将近,阳光余额已经不足。从除夕当天开始到正月初二,雨水将成为开年的主调,市民探亲访友或出行,请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市气象部门最新资料研判,春节期间,由于前期受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影响,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明显偏高,市区最高气温可达18℃,海上大雾天气频繁;正月初五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天气好转,虽然气温大幅度下降,但阳光回归,体感也将随之好转。

空气质量方面,春节期间我市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由于降雨和西南风的作用,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经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春节期间我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但除夕、初一局部仍有可能出现短暂轻度污染。此外,春节前期我市森林火险等级较低,后期森林火险和城市火险等级有所上升,请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春节假期前期多阴雨天气,空气潮湿温暖,给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因此市民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不要扎堆。有阳光现身时,多晒太阳,勤于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阴雨天给出行带来不便,但对于我市去年12月以来的干旱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降雨量预计有30毫米。专家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9~11℃,仍较常年偏高1℃以上。极端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2月,温州市区可达0-2℃,西部山区可达零下2-4℃,高山地区可达零下4-6℃。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中旬总降水量80毫米左右,大部地区接近常年,沿海地区略偏少。

温州市区逐日预报如下:

23日(廿九):多云到阴,早晚有雨 11~18℃

24日(除夕):阴有中雨 11~16℃

25日(初一):阴有小雨 11~15℃

26日(初二):阴有小雨 11~14℃

27日(初三):阴到多云 10~16℃

28日(初四):阴,偶有小雨 7~12℃

29日(初五):多云 7~13℃

30日(初六):多云 5~14℃

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