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最高温超20℃ 新一股冷空气已在路上


刚刚过去的周末,阴雨上线,湿漉漉的天气令人无比怀念阳光灿烂的日子。昨天(1月5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阴雨天今天持续,明天开始阳光强势回归,本周最高气温有望突破“2”字头。

昨天虽然是雨天,但气温并不低,最低温有14.8℃,最高温17℃左右,今天小雨依旧会出没,气温较5日略有升高,预计15~20℃。明天的天况会有所好转,雨歇后阳光会强势回归,最高温可突破20℃。眼下正处于“二九天”,这气温,莫非坐实了“假冬天”上线?

气象专家表示,冬天的天气可没那么简单,气温突然升高,后面必定大有“文章”。这不,北方新一股冷空气已在酝酿,预计明天夜里驾到,届时我市将有一次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冷空气一来,把最低温拉回个位数自然是分分钟的事。气象资料显示,在冷空气不断深入的影响下,1月9—11日的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与周二相比,最低气温降了10℃左右。

本周天气预报

16日:阴有时有小雨15~20℃

17日:多云16~21℃

18日:晴到多云10~15℃

19日:多云5~13℃

110日:多云7~16℃

111日:多云到阴转小雨8~17℃

112日:阴有时有小雨,夜里转阴到多云10~14℃

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