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洞头旅游等你“赏脸”


刷脸支付、刷脸入住、刷脸办证,智慧刷脸日渐影响我们的生活,现在洞头的景区也能刷脸入园了。1月1日,景区票务门禁系统及人脸识别通道正式在洞头各大景区亮相,进入望海楼、仙叠岩(大沙岙)等景区,除了传统人工通道和二维码扫码入园外,即日起还可通过“刷脸”快捷入园。

洞头区文旅信息推广中心主任郭建华介绍,景区刷脸入园是在购票实名制的基础上进行的,首次进入景区时闸机采集游客实时人脸图像,之后便可在各景区人脸识别通道顺利通过闸机。人脸识别不仅提升了游客的入园效率,而且能够有效提高景区管理效能。

同步上线的还有景区联票功能,仙叠岩(大沙岙)、半屏山、望海楼等景区推出票价90元的电子联程票,比单独门票售卖优惠20元。购买联程票的游客,一次购票,在几个景区均可直接刷脸进入。相较于以往纸质门票,电子票务更是增加了二次入园的新功能,走人脸通道的游客在购票当天可重复进入购票景区1次。

新的一年,洞头在智慧文旅方面值得期待。除了刷脸入园和电子联票,洞头各景区均配置了自助购票机和客流实时统计显示屏,方便游客购票入园,查询景区实时入园人数及景区最大承载量。在各大景区、酒店和民宿集群,15台触摸式智慧文旅显示机也已投用,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一应俱全。同时,文旅诚信管理系统在该区也已上线,通过技术创新和大数据赋能景区,游客可对消费过的文旅企业进行诚信评价,评价结果将在“百岛洞头旅游”小程序端实时公布,并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报道组 王艺 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