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冷空气今晚杀到,气温将“过山车”


昨天(1月6日),小寒节气,整个温州被阳光晒得暖洋洋,除了支付宝账单刷爆朋友圈之外,“假冬天”也上了朋友圈“热搜”。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22.2℃,在历史同期纪录中排第二;文成气温为全市最高,达24.3℃!另外,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1月7日晚上“到货”。

在阳光的加持下,昨天全市各地坐上了升温的“小火箭”,除洞头区外,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均在21℃以上,个别地区还直接刷新了同期历史纪录。据市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13时25分,达22.2℃,直接PK掉了原先的第二位(1999年,21.3℃),与第一位(1968年,22.8℃)只相差0.6℃。全市最高气温所在地文成,也突破当地同期历史极值。

不少市民疑惑,这是“穿越”到春天了吗?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月6日前后,我市受暖区天气影响,“热能量”充足。另外,由于冷空气来临前,会出现锋前增温现象,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会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导致气温升高。

但这种“假春天”的“穿越感”不会维持太久。记者了解到,锋前增温的效果一般维持一天左右,冷空气就会到来。根据预报,1月7日夜里起,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气温搭上“过山车”。1月8日起,气温将逐日下降。1月9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

逐日预报:

17日(周二):阴转多云,15~20℃

18日(周三):晴到多云,8~16℃

19日(周四):晴到多云,4~12℃

110日(周五):多云,7~17℃

111日(周六):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小雨,9~20℃

112日(周日):阴有时有小雨,夜里转阴到多云,7~16℃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