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强冷空气要来了,降温8-10℃


昨天(1月7日)是不是衣服又穿多了?秋冬冷空气前夕气温拉升的点,其实并不难踩,只是这股冷空气特别生猛,增温幅度大大超出了小伙伴们的预料。昨天,除海岛洞头外,全市其他地方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其中文成大峃以28.1℃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最热的地方,与洞头相差整整10℃。

锋前增温是冷空气驾临前的常态。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面前部的地方,为暖湿气流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一般吹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往往冷空气强度越强,锋前增温的幅度也会越大,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本轮冷空气强度定义为强冷空气,并已经给我国北方带来今冬最强雨雪过程,其中北京部分地区出现大雪、暴雪,东北雪乡的景色这两天在首都随处可见。前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而江南暖如初春,昨天更是与初夏相差无几。据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温,日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其中9日我市早晨气温偏低,平原地区4-6℃,西部山区1-3℃,另外还伴有偏北大风。昨天露腰,明天可得记得裹貂。

大降温后迎来好天气,未来几天我市都是晴好天气,适宜晾晒。未来三天,市区最低气温4-10℃,最高气温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