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健康科普

“关爱妇女 提高健康素养”科普讲座走进钱仓社区


更年期是女性特殊生理时期,为深入实施“新家庭计划”,帮助辖区女性了解更年期、认识更年期、走出更年期烦恼,以科学、豁达的心态渡过更年期。8月2日下午,平阳县妇幼保健院联合钱仓社区在白水村文化礼堂举办一场“关爱妇女 提高健康素养”公益知识讲座,内容为“平稳度过更年期”,由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黄海哨副主任医师为辖区内30多位妇女群众授课。

讲座中,黄医生详细讲述了更年期女性的症状、具体表现、如何预防、保健以及更年期疾病应如何面对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和当前社会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女性传授相关知识点。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更年期女性平稳渡过更年期,健康迎接晚年新生活。讲座提高了社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让社区的妇女们更直接地了解到该如何预防更年期疾病。参加讲座的妇女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保健知识,并表示她们会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生活,度过这段特殊的生理时期。(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