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健康科普

县疾控中心营养科普宣传讲座进工矿企业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冰天雪地,他们都在与钢筋水泥为伍,用他们的双手和汗水筑成了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即使这里并没有他们安定的家。建筑工人是城市建设的奠基者,城市的灯火辉煌都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苦付出。他们长期从事繁重的劳动,大部分建筑工人的膳食以吃饱为主,对膳食营养素均衡不了解也不重视。

2019年5月12-18日是我国全民营养周,旨在科学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民工了解营养知识,改变健康行为,提高身体素质。“健康中国,营养先行”,5月17日上午,平阳疾控营养周宣传活走近营养知识薄弱的群体—建筑工人, 向他们推送营养知识,提高民工健康水平,共建健康平阳。

省银牌营养讲师李慧岩医师,给工人讲解中国居民营养膳食宝塔核心推荐和膳食营养知识,让工人对合理膳食和蔬果的作用有更深刻的认识。建筑工人的劳动强度较大,能量和水分消耗多,营养建议:1、加大主食的量以获得高热量,主食应粗细搭配;2、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增加肉类、鱼类、牛奶的摄入;3、每天吃新鲜蔬果,以供给机体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4、科学地补充水分,出汗多及时补充盐分,适当选食清热解暑食物,如冬瓜汤、绿豆汤等。

本次活动150名工人参加,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宣传品350份。工人们纷纷为我们的公益活动点赞,他们说从来没有人给他们免费检查还给他们送礼物。工地上都有这样一句话“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我们希望每一位建筑工人不只是“平平安安”还要“健健康康”。(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