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健康科普

平二医预防流感知识科普讲座走进未成年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预防流感知识,积极预防儿童流感发生,2月28日下午,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镇卫计办、水头镇卫生院来到水头镇第一小学,开展冬春季节流感预防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平二医儿科副主任张秋娟医生通过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什么是流感、流感的症状和传播途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且从生活细节介绍了有效的预防措施。张主任强调,冬天要做好保暖措施,预防受凉;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毛巾、纸巾或衣服等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公用物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充分休息,保证睡眠,避免过度疲劳;尽量不去人群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在流感流行季节可接种流感疫苗等。讲座最后,张医生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共计200余学生参加,发放预防流感三折页200余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流感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他们的健康卫生保健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