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 健康科普

未成年人营养宣传周科普讲座走进建兰学校


5月15日,县疾控中心与万全镇卫生院将“营养车”开进平阳县建兰学校(被评为全国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为了让“童鞋们”生动有趣地认识蔬菜和水果对健康的作用,举办了果蔬拼盘比赛和健康宣讲活动。

16支队伍参加果蔬拼盘比赛,随着比赛开始一声令下,队员们团结协作,“这样摆漂亮”“我们这样摆”比赛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经过孩子们的精心创作,芒果、橙子、圣女果、红毛丹、香蕉、葡萄、黄瓜、胡萝卜、生菜等各种果蔬被拼放成各种图案,一个个富有创意的水果拼盘呈现在眼前,作品既有美感,又让人垂涎欲滴。通过评委老师点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场颁发了小奖品。最后作品让参赛选手带到场下班级当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劳动成果,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说“又好玩、又好吃、还能学到知识”。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同时,省银牌营养讲师李慧岩医师,给孩子们讲解常见蔬菜和水果营养价值的课件,中间穿插了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营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让孩子们懂得科学地食用各类水果和蔬菜方法、方式。另外场上比赛的时候,组织台下300多名孩子们观看了动画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

本次活动共300余名同学参加,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旨在让“童鞋们”对蔬菜和水果有更深刻的认识,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孩子们养成多吃蔬菜、水果的好习惯,健康成长。(平阳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