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秋高气爽本周“上线” 温差最大可达10℃


秋天给人的印象应该是,天很蓝、云很远、风有点凉。不过,最近秋天的表现并不典型,天气阴沉,偶尔还有雨水凑热闹。本周,没有雨水烦扰,天况也将转入多云为主。随着云层这条“大棉被”暂时撤走,属于秋季的大温差马上就要“上线”,大家期待的秋高气爽预计在周中后期到来。

上周,得益于稳定的天气格局,我市气温走势平稳,市区最高气温在23-24℃左右,最低气温19-21℃上下。虽然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小伙伴们的衣着,依旧以夏天的短袖打扮为主,早晚加件外套。温差没有拉开,天空也不够通透,秋天的感觉总觉得还是差了一点点。周末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我市局部出现小雨,气温看似没有明显下探,其实已经在为本周秋高气爽打下伏笔。

本周,我市阴沉的天况将被打开,多云、晴好将交替出现,大家要记住的是,大晴天出现之时就是大温差登场之际。本周我市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4-18℃,温差较上一周明显拉开。大温差在周中后期体现相对明显,出门务必要多裹些衣裳,千万别抱着“白天就会暖起来,早上抖一抖就过去”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