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消费

“现代菜篮子” 首家实体菜小站试营业


“太方便了,在这里既能买到蔬菜水果,也能买到生活日用品……”11月10日,市民王先生来到市区兴文里农贸市场买菜,正好遇上了开设在市场里的温州菜篮子集团公司(简称“现代菜篮子”)首家实体菜小站试营业,他在里面逛了一圈,举手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实体菜小站设有蔬菜区、活鲜区、净菜区、水果区等多个区域。该站点主要供应蔬菜水果、冰鲜、活鲜水产、肉禽蛋奶、米面粮油和日用百货等商品,以满足社区居民即时性、高频率的消费需求。此外,小站还设置了助农区,帮助农户直销农货。站点营业时间为每天的5:00~22:00。

“现代菜篮子”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实体菜小站有别于传统商业模式,采取的是联营模式经营。联营店主与现代菜篮子品牌建立起一种合作伙伴的关系,“同盈利、共进退”是双方合作的亮点,双方各施所长,通力合作,共同成长。

实体菜小站是“现代菜篮子”作为温州民生服务型国企,在深耕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的同时,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多元化发展,应市民需求对平价菜进社区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助农、扶贫、保供、社群服务”为基础定位设立的。通过实体菜小站的设立,将开展线上团购与线下统配自提的统筹运营模式,通过深入社群构建社群生鲜供应一体化服务,全面布局城市绿色配送终端服务体系,长期致力于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菜篮子”。

实体菜小站是“现代菜篮子”在打造社群邻里服务圈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现代菜篮子计划在市区多个地点打造实体菜小站。(记者 陈培培/文 张诚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