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为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近日,水头镇皮革皮件小微园党总支微信群里尤为热闹,原来是群主发布了最新通告,新一轮乳胶采购开始了,消息一发出来,企业主纷纷响应,陆续加入订单接龙。

“企业主只要在群里报个订单量就行,我们会全权负责,拿的还是批发价,省钱又省心。”党总支书记吴孔准说,这种“材料共购”活动今年已开展了4次,一桶2400多元的乳胶可以节省300多元,累计为企业节约原材料成本100多万元,得到了企业主的一致点赞。

吴孔准口中的“材料共购”活动正是该园区打造党建共同体,实现抱团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初,按照“党建引领、区域统筹、协同高效、全面推进”的要求,水头镇皮革皮件小微园党总支牵头成立党建共同体,覆盖园区内的100多家企业,通过发挥组建共商、党员共育、活动共办、阵地共建、发展共赢、服务共享等“六共”作用,促进园区党建工作整园建强,引领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8个省级认定的小微园已全部建成党建共同体,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推进小微园党建共同体建设,做大做强党建共同体,做实做优“六共”服务,真正为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为小微园发展注入“红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