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重点项目政策处理超额完成


连日来,万全镇宋桥小学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工人们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争取让这个民生工程尽早保质保量完工,让周边群众早日享受红利。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936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634万元、二期工程投资1302万元。总用地面积12515.03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8236.64平方米,包含一期建筑面积5194.49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3042.1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宋桥小学硬件设施,满足师生教育教学需要。

“这个项目是最近才全面开工的,之前因为一些政策处理没到位,所以迟迟不能无障碍施工。”县发改局重点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该局接到县教育局反馈,称万全镇宋桥小学扩建工程涉及的政策处理未完成,导致工程未能及时进场施工。为此,县发改局重点科立刻对接万全镇,核实情况,并召开协调会,召集各相关部门,最终协调解决该问题,为宋桥小学扩建工程顺利全面开工排除障碍。

据了解,面对各类省市县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县发改局按区域、条线做好合理分配,定期走访项目现场,实地核实政策处理完成情况。延续2017年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态势,督促属地乡镇继续高度重视政策处理,紧盯既定节点任务,对逾期节点尽快整改到位,后续节点严格按时保质处理到位,切实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近期亟须解决的政策处理难题,为项目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

得益于此,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强力推进,政策处理攻坚稳定持续。今年全县47个重点项目涉及交地2747.49亩、拆迁房屋1478间、迁移坟墓602穴,至10月底,已完成交地2146.73亩,占1-10月任务的106.7%;拆迁房屋1057间,占1-10月任务的100%;迁移坟墓602穴,已提前完成全年迁移任务。47个项目中,38个项目政策处理已整体清零,实现无障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