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鸣山栈道加快建设


沿着美丽的平瑞塘河,走进如诗如画的昆阳镇鸣山村。记者发现,沿村的河道上有一群工人忙碌的身影。这是“鸣山栈道”项目的施工现场,也是鸣山村新的两委班子履新“第一仗”。不久的将来,鸣山村将再添新景观。

经过前期平稳有序的换届选举,包括鸣山村在内的昆阳镇48个村社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新上任的村社两委班子立即进岗到位,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村社的下步建设中,兑现换届选举时的承诺、办好“开门一件事”,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城乡居民增收致富,全力推动村社高质量发展。

在鸣山村“鸣山栈道”项目现场,几名工人正娴熟地安装桥面模板。不远处,另一组工人默契地配合着,抽出桥墩钢柱里的淤泥,准备浇注水泥,施工现场井然有序。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鸣山村新上任村两委班子在政策处理工作上的不懈努力。

今年8月21日,该村村两委完成换届工作。“新官”上任三把火,只有为民办实事才能得到村民的更大信任。在村党总支书记尤永明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立即着手选举前由村民评选出的鸣山村未来五年“十大实事”,针对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大的项目开展攻坚。“‘鸣山栈道’项目打造长700米的游步道,直通凤湖公园三期,连通鸣山村、凤湖十里、凤湖公园,形成环线。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方便村民的出行,更为来鸣山村旅游、散步的游客和市民带来便利。”尤永明告诉记者,该项目由政府出资投标建设,由村子负责政策处理,目前已建设完成60%,预计元旦可投用。

在项目即将动工时,包含在项目内的桥梁架设离沿岸住宅区较近,沿岸居户颇有微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两委班子召集村内有威望的老人、乡贤,召开协商会,一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我们挨家挨户告诉村民,游步道建设完成后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民,人气旺了自然会有更多人购买我们的农产品和文化产品,可以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尤永明说,每天晚上或者村民有空闲时,村两委班子便上门走访,耐心讲解项目对村子和个人带来的益处,最终取得了全村村民的支持和拥护。

记者了解到,该村新的村两委班子共7人,其中新加入了两名大学生干部,更有一名专门负责导游讲解的村干部,班子战斗力比以前更强了。班子内的每一个人都认领了“十大实事”项目,同时由村总支书记总负责,预计今年将完成鸣山栈道、村民文化广场、安置房建设等五项工程,可提高50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目前,该村两委班子正积极谋划“旅游+产业”的发展路子,充分发挥国家3A级景区和省历史文化名村优势,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领鸣山村村民昂首迈向“十四五”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