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落实全程追溯闭环式管理 加强冷链食品常态化防控


11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全县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重视再重视、具体再具体、落实再落实,切实加强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全面全心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慧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国内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形势,把思想之弦绷到最紧,把防控措施落到最细,把责任抓到最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做好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下一步工作,黄慧强调,要充分发挥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物防”专班效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系、落实管控举措,迅速做好应急预案,推动专班实体化运作,对冷链行业实行全程闭环管控。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细致开展进口冷链货品冷库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有序开展“十大”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全流程追溯闭环管理,切实提高“物防”工作成效,守住不发生冷链食品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推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

会上,县防控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县领导张端坤、王文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