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 空间规划
索引号 001008003008022/2020-82331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空间规划 发布机构 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0-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地块控规修改(B-01地块)(草案)公示

  一、项目背景

  为了更好地指导鳌江镇鸽巢路地块的开发建设,强化鳌江鸽巢路地块的新城市面貌,提升片区的整体辐射能力,鳌江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对鸽巢路地块进行规划编制,并形成了鸽巢路地块控规的最终成果。该成果已于2014年2月通过评审并报批,现为鳌江镇鸽巢路地块各项工程建设的规划管理依据。

  2019年03月平阳县鳌江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对原规划B-01至B-14地块进行规划修改,特编制《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B-01至B-14地块)》,于2019年06月通过规划评审。

  2019年,平阳县鳌江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对原规划C-05、C-07等地块进行规划修改,特编制《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C-05、C-07等地块)》,于2019年08月通过规划评审,并于2020年报批。

  随着鸽巢路地块的开发推进,原控规中部分地块的用地性质已不符合当前的发展需求,需要结合实际项目进行开发。从城镇整体发展的角度,需对原控规中部分地块的用地性质和用地指标进行修改。因此,2020年12月鳌江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对鸽巢路地块B-01地块进行修改。

  二、修改地块区位与范围

  本次修改地块为《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B-01地块。规划修改地块西南至藕莲河,北至鹤翔路,东至鸽巢路,总用地面积为5.05公顷。

  三、地块修改论证内容

(一)修改内容

1用地性质修改

原控规中B-01地块为二类工业用地M2,本次修改方案将原控规的B-01地块修改为二类居住用地(R2),用于安置。

2、用地指标修改

原控规地块的用地性质进行调整后,其地块相应的用地指标也进行修改,具体指标如下。

修改前后用地指标对比图


地块

编号

用地

代码

用地

性质

用地面积

m2

容积率

建筑密度

%

绿地率

%

限高

原控规

 

B-01

M2

二类工业用地

33686

1.0-3.0

55

10-20

24

修改后

B-01

R2

二类居住用地

33689

1.0-2.8

35

30

80

(二)修改必要性分析

为了满足鳌江镇村庄村改安置,有必要对B-01地块红线和控制指标进行调整.

(三)可行性分析

规划修改区域的开发建设尚未启动,及时对区域内的控制性指标进行优化修改,从建设时序上分析可行。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现对平阳县鳌江鸽巢路地块控规修改(B-01地块)(草案)向社会公告。如有异议,向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公示日期: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8日(30个工作日);联系电话:58191237;联系地址:平阳县昆阳镇兴良路2号原县审批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大楼30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