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多管齐下 全方位打通番茄“供销”渠道


平阳县番茄种植面积1万余亩,属于我县主要农产品,当前正值番茄丰收时期,全县县番茄储备已达4万余斤,可充足供应市场。然而受疫情防控严管的影响,番茄的“供销链”亟待打通。平阳以“稳生产”、“保供给”为核心宗旨,采取系列措施有效解决番茄的“供销”问题。

一是畅通渠道稳运输。平阳及时为运输蔬菜的农户办理通行证明,截至2月11日已办理县内疫情防控车辆种植业通行证308份(2月10日起转由乡镇办理县内运输通行证),上报跨县疫情防控种植业车辆159辆,已批通行证98个,畅通了番茄等各类物资运输渠道。此外,组织红衣义工社成立番茄主产区萧江镇防疫农产品爱心运输队,解决萧江片区蔬菜滞销问题。

二是及时沟通保分配。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掌握番茄等各类蔬菜种植大户的供货信息和各乡镇农贸市场需求量(由各乡镇掌握并提供),由县农业农村局同种植大户沟通,根据区域需求合理分配供应。

三是线上线下通散户。发动县蔬菜产业联合会、“520娘家人”线上助销平台、微信保供群、农民信箱为蔬菜散户提供产销服务,方便市场和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下订单,帮助我县番茄种植户直接“在田”收单销售;同时组织义工社人员到番茄种植散户处批量采购,再配送到各个小区或个人,解决疫情期间番茄采购配送问题。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10名协助订单配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