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疫”线|留观点内的值守人员:让疫情管控更加有“温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连日来,在水头镇端旺留观点内,值守人员用一声声问候和一次次奔波,全力当好37名医学观察对象的联络员、代购员、辅导员,让疫情管控更加有“温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好亲情联络员,让家属放心

每天在驻点医生对观察对象完成体温测量、症状询问等医学观察后,值守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告知家属,让家属安心。一位75岁的老伯患有严重耳疾,只能勉强听清他熟悉的声音。因为无法正确理解值守人员提出的留观要求,情绪有些激动,怎么办?值守人员立即联系老伯的女儿,并为老伯提供手机,由他的女儿为他讲解留观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当好红色代购员,让对象舒心

为了实时掌握留观对象的生活状况,共同携手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在配齐日常必需品的基础上,值守人员每天认真了解观察对象的特别需求,详实记录需要代购物品的名称、牌子及数量。他们在每天17时前完成采购,然后逐一核对,再一一分装配送到人。对于采购不到的物资,他们及时联系相关的亲朋好友捎带,最大限度地满足观察对象的合理需求,做到有求必应,件件落实,让观察对象住得舒心。

当好课外辅导员,让学生安心

2月10日,学校已经正式开始上网课,为了确保留观点内7名小学生正常上课,值守人员为他们配齐学习文具、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询问作业情况,通过微信进行解惑答疑。此外,还配备了积木、跳绳等文益用品,让他们在安心学习的同时,可以开展益智游戏和文体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度过观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