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南麂保护区在行动发表时间:2020-02-13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麂保护区管理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力量,团结一心、坚守岗位,全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为南麂人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护墙。

    根据南麂保护区工作实际,局党委创新地构筑了岛外-岛内-海上防护链。在岛外,紧急会议一结束,局领导立即带队对海监码头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要求上岛人员一律要进行体温测试,防止将疫情带到岛上。在岛内,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南麂镇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好岛民的体温测量、身份登记等工作,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在海上,海监支队联合南麂镇、南麂派出所等单位成立了海上护卫队,出动“中国海监7003艇”,对保护区海域进行巡航执法,严厉打击海上非法载客、海钓等行为,严防可疑船只、可疑人员靠近及登岛等情况出现,进一步切断病毒传进岛内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