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寒潮明天到 降温幅度大


目前北方有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15日)傍晚起自北而南逐渐影响我市。据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 11°C。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17-19日早晨气温较低,西部山区可达-3~-1°C,其他地区1~3°C;15日夜间到16日上午,我市阴有中到大雨,高山地区局部有雨夹雪;15日下午到16日我市沿海海面有8~10级、 高山及沿海平原有6-8级偏北大风,17-18日沿海海面有7~9 级偏北大风。另外,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到15日早晨持续大雾天气。

寒潮来袭,恰逢疫情防控和节后返程关键时期。市气象部门提醒,受寒潮影响,气温将大幅下降,天气剧烈变化会导致身体适应能力下降,请特别注意保暖御寒,注意防范感冒发烧。此外,卡点人员的防寒后勤保障要提早准备。 此次寒潮影响期间,我国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省市间物资运送难度加大,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准备工作。同时,17-19日我市部分山区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低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出海船舶及车辆出行的不利影响,高山地区注意防范雨雪冰冻对道路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