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平阳县严格按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壮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15条措施》等文件要求,以农村垃圾分类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地落实。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大,尤其是涉及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基本返回,垃圾漕运压力大,厨余垃圾、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分类收集到头重要。为防止二次污染引起新冠病毒感染,要求各地专设口罩专收桶,厨余垃圾分类后及时回收,处理终端做到日收日清,每日至少两次以上消毒,操作人员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展开运转,杜绝带病上岗等措施,做到对疫情的严防死守。累计处理农村厨余垃圾200吨,全县专设366个废弃口罩投放点,专门收集废弃口罩后集中运往焚烧销毁。

落实操作人员严格按照防护要求上岗操作,上岗前进行体温监测,杜绝带病上岗,防止工作人员间的交叉传染,做到对疫情的严防死守。下步,将继续加强引导和宣传农村垃圾分类,强化操作人员管理,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