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暖心丨平阳邮政为农户解决万斤蔬菜滞销难题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县经济作物严重滞销,农户面临着惨重损失。在这特殊时期,平阳邮政肩负起服务“三农”的使命,发挥邮政线上线下多渠道优势,打通蔬菜销路,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捷便利的运输服务。这一举措也解决了蔬菜销售和配送两大难题,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据悉,2月13日上午,该公司渠道平台部通过走访了解到海西镇杨北村有万斤花菜亟待出售,第一时间联系上该村有关负责人,并提出帮忙销售万斤花菜的方案。当天下午,该公司总经理周毅亲自到场了解蔬菜滞销情况,并派人与当地村民一同采摘、过称。

“人多力量大,我们工作人员和村民一起搬运,只用了两个小时就将滞销的蔬菜全部过称。”该公司渠道平台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海西镇杨北村滞销蔬菜为花菜,总共1.31万斤,于2月13日、14日售往周边县(市、区)及县内各大社区。

近段时间来,平阳邮政通过线上线下多方平台,寻找销售渠道,帮助我县30多位菜农售出花菜1.52万斤、娃娃菜0.55万斤、大红番茄0.55万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