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最美抗疫人|县防指办文字信息组林一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信兵”


  

  如果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就是这场战役的通信兵,在电话声此起彼伏中,在文字简报纸片纷飞中,他们站在信息卡口,面对来自各乡镇的大量信息,搜集、核实、整合、筛选,一刻不敢松懈,力保每条报送信息的详实准确、真实客观。同时,他们将各乡镇先进的防疫做法转化为可复制推广的案例借鉴,为市级、县级领导准确把握基层疫情提供决策依据。他们,就是全县防疫信息卡口上的“通信兵”。

  忘我奋战,恪尽职守

  2月16日19时许,眉头紧锁的林一凡正在审核最新一期的防疫信息简报,点击“发送”之后,他长长地舒出一口气。林一凡是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字报道组成员,也是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为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自1月22日起,他和来自县政府办公室的同事们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忙碌。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春节期间,单位食堂不开放,林一凡就跑到距离县政府不远的一家超市,扛回来两箱方便面。这两箱方便面,成了报道组成员们每天的工作简餐。条件艰苦不足以拖累工作的斗志。在报道组里,成员施德润重病的母亲躺在医院重症室,他却只能在每天22时许下班后去悄悄看一眼;成员倪学进来自瑞安,有家不能回,只能每天晚上蜷缩在办公室过夜。就是这样一群人,在林一凡的组织协调下,高效建立起一条文字信息流水线,以每天至少2期简报、10多篇工作小结的工作量领先其他各县(市、区),并4次得到市委书记和市长的批示肯定,将平阳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到全市,乃至全省。截至2月16日,该小组累计出刊疫情信息简报48期,撰写材料报告及通稿超过200篇,几乎是其他县(市、区)出刊量的两倍。

  忘我奋战,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正是因为他们,我县的重大疫情信息得以有效搜集、快速分析与准确发布,也正是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下传递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接到求助电话,他变身快递小哥

  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的林一凡,面对需要帮助的市民也不忘侠义热肠。几天前,林一凡办公室的电话突然响起,对方是一位龙港市民。经询问,林一凡得知这位吴先生的母亲罹患癌症,需要定期服用抗癌药片,但疫情期间县域交通受到严格管制,他无法将抗癌药片送到家住鳌江镇的母亲手中。焦虑和无助之下,吴先生找到县府办的号码,试着寻求帮助。

  电话这头的林一凡,觉得再把这事转交社区,层层汇报,时间拖不起,他直接应下吴先生的诉求,马上驱车赶往瓯南大桥,从吴先生手里取来药片,再掉头开往鳌江,将药片送到吴先生母亲所在的小区。由于该小区正在隔离留观,将药片交给小区工作人员后,林一凡便开车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困难时期,每一部政府部门的电话都应该是服务热线,每一件群众的诉求都应该是所有政府人员的自家事。”他说,群众的需求就是他的需求,在困难时期,老百姓不一定只会给12345热线打电话,县府办公室的每一座电话都应该为百姓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