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把时间抢回来,把客户请回来!鳌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发展双胜利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是选择题,而是一道考验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必答题。连日来,鳌江镇全力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与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奋力夺取全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18日下午,鳌江镇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食堂宿舍管理、工作人员管控、上岗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和指导,并详细询问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据悉,自2月14日县政府部署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鳌江镇抢抓时机,第一时间成立复产复工工作专班,建立起企业联络员“一对一”联系帮扶制度,形成具体的责任网络。对于每一家规上企业,该镇均派驻至少一名联络员,按照平阳县《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修订稿)》提出的企业复工前做到“十个到位”,复工后做到“八个强化”的要求,指导督促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特别针对人员筛查、场所消毒、体温检测、应急措施、安全生产等方面逐一督促落实。

在指导监督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同时,企业联络员们还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防疫物资购置渠道,弥补物资缺口,最大限度地缩短企业开工前准备时间,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订单和客户请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