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400多家银行保险网点开门复业


2月18日是温州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开门复业的首日。据统计,首日全市共有400多家银行保险网点复业,其中保险机构开门复业网点30多家。

记者兵分几路走访银行保险金融机构首日复业时现场观察到,营业场所防护措施全面到位,市民也有序排队等候。需注意的是,各家机构营业时间各有不同,市民需提前咨询后再前往,以免走空。

据悉,银行保险网点复业都需经过有关部门、所辖街道的审批和现场验收。为了安全复工,各网点都有齐全的防护方案,工作人员一天三测体温,场所一日三次消杀。

从走访来看,所有的网点都有戴口罩、量体温和登信息“三部曲”。在农行温州分行营业部门口有醒目的展板提醒,市民需要戴口罩,完成信息登记和进行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网点。进入招商银行解放支行则还需要进行手部、鞋底的消毒。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的电梯里有温馨提示和备用纸巾,还有每隔一小时的电梯消毒工作表。

等候期间会不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机构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排队距离均大于一米,同时进行人员限流。在以老年人客户为主的农行瓯海丽岙支行,在门口设置了“等位席”,间隔距离为一米,不少老年客户坐在那里等候。

为了减少接触,银行保险机构还积极引导市民线上办理。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中国人寿保险提供了全方位的线上服务,温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也引导客户在线办理。

复工第一天,苍南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就前往温州卓顿服饰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据悉,卓顿公司原是宜山镇内衣生产知名企业,面对当前口罩供应面临的较大缺口,该企业通过技术转移创新,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紧缺物资,但在转产过程中遇到资金紧张的难题。得知该情况后,苍南县农商银行主动与企业联系,在复工的第一天就为该企业新增授信1000万元。 (记者 邹雯雯 杨帆 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