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最美抗疫人丨许道斌:带病上阵,只为守护村民健康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县涌现出一批主动请缨上“疫”线的战士,麻步镇振贤村村监会主任许道斌就是其中一个。得知疫情来袭时,他主动提出要做守村志愿者,虽然身患肾病,每周要到医院做三次血透才能维持正常的身体指标,但他依然选择坚守并冲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最前线。

“大家记得要少出门,真要出门的话记得要戴好口罩。平常在家勤洗手,做好卫生消毒,多通风。不要聚会和探亲,不要聚集……”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许道斌就和村干部一起拿着喇叭,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大家尽量少出门、不聚集,提高大家防范疫情意识,只为村民们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身体情况怎么样?”“先测一下体温吧。”……许道斌不仅每天帮外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还劝说村里的发烧人员去医院检查,挨家挨户摸排查询村庄人员情况,防控疫情于萌芽之中。他通过每日巡逻、卡口守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劝离,共入户宣传达700多户、累计2300多人,发放宣传单500多张,粘贴告示30多张,募捐3000元,发放口罩1200多个,劝散聚众场合10多次、累计300多人。同时,他还和村干部一起关闭了沿口文化礼堂和老人活动中心,劝停东山寺正月初一烧香祈福活动,劝停沿口基督教堂聚会……

“早上7点到晚上12点,我都在树贤小学路口和沿口片卡点站岗值班。”许道斌说,虽然他的身体没有其他人好,但也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在麻步镇树贤小学路口看到,一个个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额温枪的党员志愿者,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对进出车辆严格进行检查,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入村。他们累了就在简易棚里稍做休息,冷了就裹紧身上的棉衣。像这样的工作,许道斌已经坚守了20多天了。

“之前每个星期要去医院三次,现在为了站岗,我一周就去两次。上午去医院检查后,下午回来马上去卡点。大家都很辛苦,我早点回来,他们也能休息一下。”许道斌说,能为村民们做点小事,为大家做一点贡献,他觉得很光荣。他将一直守在卡点,直到疫情结束,全力守护村民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