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负重前行 连续作战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发挥铁军精神 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发扬铁军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平阳分局作为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疫情发生后全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开始全员上班,大家不畏艰险、负重前行、连续作战、抗击疫情。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通力协作,并肩作战,全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战斗中分局党员干部始终冲在第一线,不断涌现出一批防控抗疫先锋人物!


全力协助乡镇防疫

130日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每天下派半数党员干部到挂钩乡镇南雁镇及各基层单位所在地乡镇协助防疫工作。分局党组书记、分局长刘旭东及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根据乡镇统一调配,协助设卡开展卫生检疫和人员车辆登记工作。同时,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对人员聚集情况及时劝离,对走亲访友的群众进行劝返。帮助乡镇解决实际困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640.webp (3)

640.webp (4)

 

规范处置医疗废物

130日下午,平阳县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协调会,副县长金启浩、曹启蒙,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对集中留观点、居家观察点生活垃圾及口罩投放点的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开展讨论,基本确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即集中留观点的生活垃圾由医废运输公司统一收集运输至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居家观察点的生活垃圾和口罩投放点的医疗废弃物统一组织消杀后由专车直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对照应急处置方案,立即联系永嘉长顺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落实了当前已启用的8个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事宜。120日至214日,共收集转运医疗机构医废5052箱、重约25吨,收集处置集中留观点医废4120箱、重约20.6吨。

640.webp (2)

640.webp (1)

 

 

监测工作有条不紊

疫情防控期间,平阳县环境监测站全面部署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和自动监测站的运维保障工作。除了核查空气自动站、地表水自动站运行情况,还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手工加密监测。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次生灾害对全县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县监测站紧急调遣一线监测人员20多人次赴定点医疗机构和4家污水处理厂开展废水监测工作,同时开展县域内常规点位及双覆盖的部分点位监测。监测人员一路采样关卡重重,遇到路不通的情况还需要绕行数里甚至跨过层层障碍才取到水样。特殊时期监测采样工作比起往常更为艰苦,监测站人员发挥环保铁军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监测采样任务。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县监测站应急信息报送工作有序进行,每日对县域内的水和气环境做出总体评价,为疫情监管决策及时提供监测数据参考。同时,站里所有人员时刻待命,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640.webp (5)

微信图片_20200212134308

 

抗疫先锋不断涌现

#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情#    鳌江环保分局林孔杰和金昭锋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隔离点值守工作采取两班轮流制,每班须连续值守24小时。除了日常消杀及清理垃圾、查看监控,他们还给以被隔离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如针对小孩子调整菜品,跑到很远的超市购买纸、笔等文具,并送上薯片、面包等小零食……两位同志的热心工作,得到被隔离人员一致好评,更有解除医学隔离的一家人手写了一封长达八百多字的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

640.webp (6)

640.webp (7)

#以单位为家24小时待命#    水头环保分局副局长白荣守面对疫情身先士卒勇争先锋。自21日起,他带领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调查开(复)工及员工防疫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预案。多次对备用水源地进行全方位检查,排查隐患。对辖区内11个集中留观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转移、处置进行了检查指导,及时与水头镇环卫部门、及医疗废物处置第三方单位进行对接,助力构建网络化防控机制。由于家不在水头镇,他就以单位为家,常常一日三餐吃方便面,24小时待命,为打赢防“疫”战而冲锋陷阵。

640.webp (10)

 

#连续奋战不下火线#    萧江所副所长周正丹同志,疫情期间连续奋战在一线。他主动放弃休息,对群众进行心理安抚,疏导不良情绪。无论是在镇、社区、居民区、还是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地……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640.webp (9)

 

#“战”在第一线舍我其谁#    23日凌晨一点,南雁所副所长章财建还坚守在南雁镇吴山卡点抗疫第一线。从正月初二开始,南雁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请缨负责该镇一个卡点的24小时设卡任务。作为卡点值班的主要负责人章财建,不仅要负责车辆引导、秩序维护、身份证检查、信息登记、信息报送、耗品物资管理等工作,还需配合专业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异常人员对接处置、突发情况处理等相关工作。他说:““战”在第一线舍我其谁,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640.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