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平阳新增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20日上午,我县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8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同时,2月7日至2月19日,我县已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据了解,此次出院的患者之一谢女士于1月13日从武汉回平,1月24日因发热、头痛伴咽部不适入院。经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与精心护理,目前已无明显呼吸道症状,痰液核酸检测阴性两次,粪便检查也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医护人员都很好,能痊愈出院很开心。接下来两周时间,我会做好自我隔离。”谢女士告诉记者。

家住怀溪镇的白女士也是此次治愈出院的患者之一,1月30日因发热、头晕入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白女士是此次出院患者中唯一的二代病例,因1月19日参加聚餐,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我不认识字,这些注意事项我都看不懂。”她手里拿着写有各类注意事项的纸张表现出了苦恼。“没关系,我跟你细细地说一遍,你记好了。”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节繁将消毒药品与写有各类注意事项的纸张交到白女士手中,并认真叮嘱消毒药的用法用量:“这个药片是用来消毒的,千万记住不能吃,回去以后做好隔离防护,勤洗手,多开窗通风,不要与外界接触。注意事项也收好,回去后找认识字的亲戚或者家属,拍给他们看一看,记不起来了就让他们再跟你说一遍。”白女士听完后捧着医护人员赠送的花束连声说好。

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院病人将由社区专车接回,安排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14天,同时由社区医院对出院患者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并在出院后的第1、2、4周进行回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