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人行专项安排1亿元“温州抗疫再贴现”


2月20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向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发放了首笔7000万元低利率票据再贴现业务,用于支持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这是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专项安排的1亿元额度“温州抗疫再贴现”的首笔业务。

瑞立汽车零部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救灾”号召,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负压救护车、医疗废弃物专用车等疫情防控物资相关配套产品的供应,抓紧组织生产,满足上汽大通汽车公司紧急订单需求。但由于上汽大通汽车公司向其支付银行承兑汇票,期限3-6个月,票据收付量大,时间相当集中,限制了瑞立的资金使用。兴业银行温州分行了解到企业这一需求后,结合人民银行再贴现优惠政策,开辟了贴现业务绿色通道。经测算通过再贴现7000万元,不仅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70万元以上,还及时弥补了疫情期间资金缺口,缓解了资金压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迅速制定了十二条具体金融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工作。近日设立的“温州抗疫再贴现”就专门用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定向支持。(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