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企增产转产口罩 助力缓解“口罩荒”


当前温州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增产、转产医疗防护物资。记者日前了解到,全市多家口罩生产企业已投入生产,不少企业意向转产口罩。

作为乐清一家专门的口罩生产企业,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从1月22日就正式进入生产口罩的紧张状态了。公司目前对回厂复工的39名工人实施两班倒,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行政人员也都积极投入到一线,协助打包或生产。“目前日产量6万个。”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潘林利告诉记者。

除了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瑞安市方仁科技有限公司、东蒙集团、金帝集团等都在加紧生产口罩。

而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华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纷纷开设生产线,转向生产口罩。2月17日,浙江码尚科技正式投产,成为苍南县首家转产民用口罩生产的企业。“我们公司的生产线原来是生产塑料袋的,后经过技术改造用于生产民用防护口罩,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该公司董事长魏乃绪介绍,预计日均产能9万个,目前已准备了40万个口罩的原材料。

此外,全市还涌现许多意向转产口罩的企业。记者从苍南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该县已有浙江喜喜登服饰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意向转产口罩。喜喜登服饰原是一家服装类生产销售企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转产口罩工作进展较为顺利,生产设备已经采购到,预计20天后到位,厂房准备、员工返岗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计划3月下旬投入生产。

相较于全自动生产口罩企业,当前意向转产的企业面临原材料成本高、劳动效率低、配料供应难、资金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为此,苍南县人力社保局于2月18日成立助企服务专班,协同财政、司法等部门共赴企业对接帮扶。

记者获悉,市防控办近日作出规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激发温州企业生产口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扩大口罩生产能力,争取到2月底全市日产约30万只,3月底全市日产突破100万只以上。有关部门将特事特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资质等相关问题。(记者 邵卢静 通讯员 林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