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0号)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缓解群众买口罩难问题,在口罩存量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决定从应急物资中安排部分防护口罩免费向全县群众投放,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月23日—2月28日,向全县困难群众(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一次性免费赠送口罩,每户5只。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分配至村(社区、居)、小区,按民政部门困难群众人员名单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到户。


二、建立网上预约赠送通道。从2月23日开始每天免费在线投放口罩3万只,连续5天,累计投放15万只。采取线上预约、约完为止、线下药店取货的方式,发放周期内每人领取1次,限领5只。关注“平阳医保资讯”微信公众账号,进入“口罩预约”栏目进行预约(每天预约时间为上午9:00-12:00)。预约时应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取货乡镇等信息,预约成功后(系统会自动提示取货药店),凭平阳籍居民身份证(新居民凭在平工作有效证件)于次日开始两日内到定点药店取口罩(注意药店的营业时间),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虽然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趋势向好,但尚不能懈怠,倡导居民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口罩消耗。鼓励家庭、朋友、邻里间相互补缺、救济口罩。下一步视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以及口罩供应情况,再作新的免费投放安排。谢谢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2日